close
─博愛甲字23360號─
地點:苗栗斗煥坪營區
時間:98/07/27(一)~98/0731(五)
天氣:離太陽10Km~

退伍3年多,剛接到教召令,實在是百般不願意丫!
因為心理總是忐忑,所以上網找相關資料~
有一拖拉庫的人都會記錄自己教召的經過,看有人說像渡假,有人說很硬!唉呀呀~到底是怎樣喔...?
不管啦!還是得自己企瞧瞧丫~

因為太晚買車票,都沒了...
所以就麻煩爸媽載我ㄧ趟(呵...他們也去順便走走),剛考到代課的姊姊也陪我一同前往那深不可測的謎樣世界.....(切~)
在途中,有種在當兵時要收假的感覺,感覺很差~
到達營區門口,在門口買了很貴的鋼盔海綿墊後(10塊!在台北不用10塊吧~老闆),就和家人暫別,踏著有如變形金剛一般沉重的雙腳進到營區...(ㄟ?變形金剛有多重?)

─DAY 1─
進到營區後,就是一棚棚的報到站
最初會在板子上找分配的單位,我是營部連,就經驗看,營部連是人最多,最不硬的單位!不像我呆的一連,常常都要當示範,整個就是一個硬啦~

再來詢問有無帶手機?要統一管理,根據"前人"經驗,想自由打手機,就必須說:我沒帶!雖然我到最後一天才用手機,不過,還是覺得手機在自己身邊比較有安全感...

接下來就會拿到屬於自己的資料袋,蝦米!?搜...搜索兵!我可是開裝甲車的甲駕兵耶~唉...算了!看到分配到這兒就知道,不可能會再見到我心愛的V150了...

再繳完一些相關資料後,比較衰先早到1.2天的"軍士官",就會把一批批的人帶回所屬連上
因為提早一個小時報到,所以可以很從容的把相關物品、裝備,整理到位(特別推薦!除非你喜歡趕趕趕!)
這次的應招員都是台北來的,大家看起來有種剛在工作的大專兵素質,也不向看到的文章說都會有刺龍刺鳳刺鴨刺頑皮豹的人!
呵~倒是環肥燕瘦,金毛、紅毛什麼人都有啦!

因為是中午時段,所以著裝完後,就是上餐廳吃這兒的第一頓飯
整隊時,很亂!大家都搞不清楚要排哪?連幹部也是...直到第三天才"比較"清楚,在排隊中,也發先我和其他10位是屬於「增配人員」,也就是"多餘的"實在搞不懂,那為啥要來丫?
因為實在超熱!進餐廳後也沒吃啥就洗洗餐盤回寢室了~呵!國軍的洗碗精一樣超稀,怎麼洗都油油滴~唉呀!只會省這種錢....這狀況也是到前一天才改善,有加濃,好洗多啦~

接下來就要準備下午(雖是下午,但還是很曬)傳說中令人聞風喪膽的,「烈日當中之全副武裝一個鐘頭開訓典禮」,這也是我最"驚驚"的,不過呀!親自下海後,是還好啦~大概10-20分鐘吧!

下午的上課要寫東寫西,我忘記帶筆,還好有位遲到的導播助理在我旁邊,一直向他借筆,說是寫考卷,其實都是聽聽主課教官說,我們照寫嚕~關於這,也不向別人說的,會面目猙獰的恐嚇大家要好好聽課,不然下次還要來!(唉~不管好不好好聽課,下次都來定啦...囧)

收課後接下來的晚餐,食慾就來啦~我吃了2碗哩!(有魯肉湯,就甘心...)
因為沒筆,就到擠的人山人海的營站(老百姓口中的福利社),拍了很久的隊,買了一支6元藍筆,這也是我5天來,除了車錢唯一花的摳摳啦~
隔天我才發現!個人資料袋內就付了藍、紅筆啦~真是豬頭!老闆,我要退貨啦~>_<

洗完澡,打個電話報平安,這次沒有像以前新訓一樣,聽到家人的聲音會想哭的感覺...

睡覺啦~實在很熱!我是超不方便的上舖,剛好電扇不在我這兒,就在這時!開冷氣!?喔~那麼棒喔!
嘿嘿~這你就錯啦!到了2點才發現,冷氣會自己斷電!也就是說,就下來的3個鐘頭會像悶燒鍋!
果不其然,許多人都醒了~我實在不能接受這政策!這樣反而悶死人呀!

就這樣,漫長的第一天伴隨著不到5.6個鐘頭睡眠,結束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TO BE CONTINUE----------------------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