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高興的!前年和去年都因故沒參加到的"全國腦性麻痺地板滾球錦標賽",今年參加了!上周日一整天的時間,讓我認識了Boccia這有趣的運動和這些超厲害的運動員~



準決賽前的準備:

計分、計時志工說明~



報到區~


裁判說明~


相關器材及比賽用具~



另外,志工們也在賽前嘗試Boccia!玩的很開心勒~




志工賽前說明~


今年的賽事分為四組個人賽、二組雙人賽及一組團體賽,這些優秀的選手都不只比一場,幾天下來也相當辛苦呢!

激戰開始!




捉隊廝殺後,下午就是四強賽及冠軍賽的進行~
上午的晉級賽,選手們一上場都相當嚴肅,冠軍賽反而看到選手們格外的輕鬆愉悅~我想它們心理應該只想:終於要結束了!好累喔...

冠軍賽是全員迎接~


選手們顯的格外輕鬆~





冠軍賽滿場呀!



最後出線的各組前三強!頒獎~












看到了嗎?乃輝大哥也來了耶!超HIGH~



另外,今年賽事也是香港國際賽事交流!所以協會也選出了四位優秀選手代表台灣參加香港的賽事~GOGOGO!


接下來看精選照片吧!
●裁判:





感恩!因為有這些剛正不阿的裁判,才能讓賽事流暢的進行~辛苦啦!

●計時、計分志工:

這對母子真是讚!一起來當志工









●精英選手們:











用腳一樣很殺的選手,還是香港觀摩親點的優休選手之ㄧ勒!



一樣是厲害的用腳選手!聽教練說,他還將"踢"球自創改為用腳夾球後推球,增加穩定度~超讚


我稱她為"Boccia漂亮寶貝"!後來終於知道她為什麼那麼正,因為她是我們原主民同胞啦~(應該,不確定...)
這次雖然在冠軍賽落敗只獲亞軍,但這一幕讓我感動:
早就在一旁等候賽果的姐妹、媽媽在落敗離場時的殷切鼓勵!家人的鼓勵是很大的一股力量!


這位我稱之"Boccia田壘",因為他笑起來和達欣隊少俠田壘相似度達90%哩!

您覺得勒?





我喜歡拍選手、教練和輔助員...在檢錄區的準備、談話!因為那兒有許多正式比賽時看不到的歡笑~

●場上的歡笑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個人小感想:

這次是個新體驗,也再次讓我體認弱勢團體一點都不弱!還相當強大~
Boccia這運動步調很慢,不了解的朋友或許會覺得沉悶,但只要一了解比賽規則,會讓人一頭栽進這迷人的運動中~



簡單的13顆三色球,就能譜出相當精采的比賽!

★同場加映:

無意間發現的Android遊戲,雖然名為Bocce,但規則與玩法都和Boccia一樣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Market下載唷~很好玩哩!

這是目前我手機裡安裝的擷圖,可以1人與AI或是2人對戰喔!


畫面簡單畫質高,還有同心圓以供觀看距離~


Android Market下載位置:
https://market.android.com/details?id=com.feelingtouch.bocce

另一款,我還沒玩過~也可以試試喔!
https://market.android.com/details?id=air.VMBocce

多精采照片~
這次照片量太大,並沒有一一修圖後上傳,需要照片的朋友也歡迎跟我聯絡,我好找出您要的照片並修圖給您...
2011全國腦性麻痺地板滾球錦標賽
 2011全國腦性麻痺地板滾球錦標賽

攝影真美~
Boccia真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