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長這麼大,應該算是第二次看螢火蟲吧....
上禮拜突發奇想的想去拍螢火蟲!也正好在幾天下雨後....
就在4月底的最後2天加班時落跑,衝上山~


啥?在搞笑嗎?放一張測亮點的圖做啥呀?
科科...這不是在側亮點,不過真的很北七~
這是我第一張沒開鏡頭蓋照的....還曝了70秒...一整個就是囧~

我概略的器材選擇是...
1.大光圈鏡頭(最好1.4~4.0),以抓取更明顯的光跡~
這晚我用~
全程都是F1.4     ISO400     手動對焦,搭配不同快們時間拍攝!

2.腳架(必備!),近乎全黑的拍攝,手持不太可能有成功的照片...
3.快門線(必備!),每張照片都必須在B快門下曝到幾分鐘以上,所以一訂要快門線的輔助!
4.手電筒(記得上紅色玻璃紙,有當過兵的就可以拿當時的L型手電筒上紅色濾片來用~),呵...我沒帶!因為我覺得路燈還算多....
(原因文末會敘述...)



我們並不是拍螢火蟲圖鑑,所以千萬不要帶閃光燈或開閃光燈!(原因文末會敘述...)

我把車停在山腳下中園國小旁停車格,全程步行約20分鐘左右~
第一天前往,因臨時起意的概略看了一下路程,還走錯到中園國小旁的生態區哩!不過也看到一隻迷途螢火蟲!飛到我面前~很有趣!
第一天算是概略探路~加上有下毛毛雨,我也沒開拍...不過看到一片螢火蟲,心中真的是相當感動...

第二天晚上天氣更是棒!沒有下雨~因為前一天的探路,今晚一下就到目的地!二話不說!馬上開動!......是開拍~



這是我在兩光黑黑照後拍的第二張!曝光437s



概略再觀察後第三張!裁切~曝光442s


再來特地選一叢離我較近(不能再用無限遠對焦∞),分布較密集的草叢~嘗試預估距離!
分享一下:這時可用高ISO 6400曝光約10s,查看自己手動對焦的精確度唷!(如果最高只有ISO 3200或ISO1600,只要再延長曝光時間即可!)


配上小花是不是美美呀?
曝光364s




山坡上再一張~曝光367s



回家後小小黑拍月亮~

難得遠離塵囂,我待在這片毫無光害的山上,靜聽蟲鳴~細賞螢光~
感覺相當愜意、難得這裡是其中一塊螢火蟲復育地!
希望所有前來觀賞、拍攝的朋友,都能好好維護這美麗的生態...

這2晚雖然拍的很開心!但也被氣的快心臟病!
許多名眾都開車、騎車上山!大燈強光不斷照,雖然不會造成牠們的死亡,但卻會嚴重影響牠們的生育!

這次真的覺得螢火蟲少的可憐~和想像的都不一樣!不是一大片的盛況!
希望下次可以看到、拍到更壯觀的螢火蟲軍團唷!

最後,還是要跟所有賞螢、拍螢的朋友,宣導幾件事:
1.手電筒請上紅色玻璃紙,因為強光會嚴重影響螢火蟲間的求偶、生育!
2.請不要抓、傷害牠們!牠們很脆弱!我去的2個晚上,就不斷的看到、聽到!螢火蟲被抓死的糟糕情況...
3.不要再現場留下仍何髒亂~這樣的美處,需要你我的維護!

攝影真美~

延伸欣賞~

~入手新鏡30 1.4試拍~

延伸閱讀~
30mm F1.4~一拍就會愛上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