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六,很幸運的報到"免費"的"豪華"外拍活動!


為啥稱"豪華"勒?
因為有5位MD可以瘋狂拍耶!

這天依然持續著不穩定的天氣,雨下個不停...
最後也只有約70位到場參加~(唉...占著茅坑不拉屎,因為免費的吧~)
原先有100個名額!很幸運的報到NO.4~當天也就被分到第一組

首先聽完自來水博物館園區的概略介紹後,就是DCView的大家長說話啦~
接著就是介紹5位指導老師和MD~


五位大師及DCView頭頭



當天的五位MD~


在大合照後,五組成員就各自帶開啦~
首先來到主建築內部,第一位MD是"短短"~
這兒的光源很弱,內部是老式的電力設備,主色是黑色!照明僅有天花板頂部的大燈泡及窗光和微弱的幾盞照明燈...
一開始ISO設定在1600-2000之間!隨著面窗光或背窗光調整光圈都在F2.8-F4之間,也上機頂閃燈搭配使用~

看作品吧~


這是我蠻喜歡的第一張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第二位MD是"LINLIN"~
這的場景是主建築的長廊,雖然是陰雨天,但從側面入的光很柔,我很喜歡這種光,加上老師很貼心的幫成員們準備反光板,所以照片成功率很高,這我也有搭配我帶的第二顆鏡"小小黑"拍攝!這兒ISO我設在400,快門定在1/125左右,為了提高照片成功率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三位MD是"小嘎"~
我們又回到了室內場景,這裡老師主要要我們拍出強烈的背光感,將窗外景物OVER掉後留下水博館特有的綠色木窗框,用以襯托MD的美~
這只有一盞日光燈加上窗光作為主光源~我還是將ISO設在1600-2500之間,光圈定在F2.5-4,快門壓在1/60-1/80。因為這天花板較低,所以有搭配外閃做跳燈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三位MD是"小紫"
這是一個屋簷場景,好死不死!雨下正大~
也是我第一次讓我心愛的雞絲和機包淋那....麼慘!
這是收室外光,所以我將ISO設400-640之間,定快門為1/125左右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一位MD是"LINA"
場景又回到室內,ISO一樣設在1600-2500間,光圈在F2.8-4
主要光源只有天花板的燈泡及窗光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高興參加這次外拍,MD都是相當專業的,不需太多引導就能擺出許多pose,反而當下只需注意作品的成功率而已!
當然,創意的構圖也是考量,只是,我沒啥創意~


一個下午拍下來,MD們都累了!
拍最後一位LINA時,也注意到她不時的露出疲態....
感謝DCView,感謝水博館,感謝老天爺讓我又另一個挑戰經驗(話說活動一結束就停雨還出太陽哩!真是囧斃了...),感謝老師們,MD們
也感謝我心愛的戰友!在躺了一天多的防潮箱後,又是一尾尾的活龍啦~

其它更多作品~
水博館外拍-短短
 水博館外拍-短短
水博館外拍-LINLIN
 水博館外拍-LINLIN
水博館外拍-小嘎
 水博館外拍-小嘎
水博館外拍-小紫
 水博館外拍-小紫
水博館外拍-LINA
 水博館外拍-LINA

攝影真美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