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哈~這天的外拍,是已經預定很久的...
一直到幾週前,才順利約出來!


原先氣象說今天是陰天,害我高興了一下!陰天的光是很美的唷...
不過,當天是大太陽...

第一站:三峽老街......


 因為是一對一的單獨外拍,所以步調相當能掌握!
(不像我平時正式的題材都是搶拍居多.......)
可以在腦子裡好好的構思~下一個POSE、場景、表情...等!
這次的裝備:反光板、柔光傘、腳架、7D+A16+30 1.4+百微+580EX
可是實在是超超超...不方便啦!先不說重量,光是拍完一張後的下一張佈署,就讓我投降了~


一開始,因為在老街走道上,所以難免有許多陰暗的角度...
所以我除了用反光板外,就試著架離機閃+柔光傘
幾張下來,要到下一場景時,收收收~累

我覺得真真很美~
沒錯!!我找到我認為Jenny美的角度啦~


最後,我決定只用反光板和幾顆鏡頭的互換應用!

怕人多影響構圖,當然約了一大早外拍嚕~


用百微長鏡拉出我喜歡的街道延伸感....


30 1.4,呵...大光圈不要太特寫~會有多點糢糊哩!!


用7D,當然要好好秀秀離機閃光啦~

效果還可以~



壓光當然不可少!
當天天空並不藍,都需要壓低光,提升天空的藍~

反光板的使用,大大提升相片的質感,讚啦!
只是...沒人幫忙打光,粉累~




第一站老街結束後,已經11點,就先到陰涼的早餐店充飢啦!
我們都還沒吃早餐(小朋友不要學唷!!)

棚子下,用30 1.4拍出的Jenny,成像、利度,我超愛!!
第二站:台北大學......
在熱的一蹋糊塗後,前往北大,此時身上的裝備已剩下小野人700萬和反光板~

芭樂pose1~



芭樂pose2~




壓的有點失敗的光...



這張我還蠻喜歡...



到這兒1點了,陽光也不像先前那樣強烈!拍起來更輕鬆...



這一系列的照片,都是我躺在地上,Jenny向下拍出的!
(科科...腰要很ㄍㄧㄥ!!)


最後一張~圓滿結束!!



這天6個鐘頭,夯不啷噹下來,拍了3百多張RAW,挑一挑勉強"擠"出3分之ㄧ

這次的經驗很好,因為跟Jenny本來就熟,她是個很活潑、大方的女孩子(最近找到她的Mr. Right....)


整體而言,發現我腦中的IDEA不夠多,很多時候都是空空的狀態...咦?這是浩呆吧....

再來就覺得沒有拍出Jenny原有的開朗、奔放個性!
嘻~希望下次會更好!


感謝Jenny        感謝老天爺沒下雨        感謝7D頭好壯壯
最後感謝我的愛鏡們~

此役使用率:
A16(65%)、30 1.4(25%)、百微(10%)
攝影真美~
延伸欣賞~
舊作~080831-KTV聚(HOT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又見淯嫻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