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華仔出版新書:我的30個工作天:《桃姐》拍攝日記
配合套票購買,在上映前一週我就預購了!也在上週六搶在首週上映,到戲院支持華仔!這真的是部佳作!



「桃姐」從金馬獎開始就備受矚目,能再看到昔日最佳母子檔再度攜手合作,是許多人的期待!


劉德華:
從小我就超愛劉德華,前些年華仔頻頻入圍,卻屢屢和獎座擦肩而過,那時我就說:「他(華仔)的演技,早在我們心中是影帝,得不得獎
沒關係!」直到近幾年逐漸獲獎,也在本屆金馬獎和乾媽葉德嫻一同榮獲"最佳男女主角獎",看完桃姐心想:「嗯!實至名歸~」


電影大綱:
 
鍾春桃十三歲開始在梁家擔任傭人,總共六十年。梁家最近十年就剩桃姐和梁家的少爺Roger一起生活。主僕之間相處頗有默契,但鮮有交流。有一天桃姐突然中風送院。
 
怕成為別人負擔的桃姐,主動要求入住老人院,Roger心裡過意不去,但亦不得不承認這是對大家最好的安排。老人院是一個被大社會冷落的小世界,桃姐認識了自以為風趣兼興趣多多的堅叔、恬靜安份的梅姑、勢利又善妒的金姨,彼此各有不同經歷和際遇,但現在都是境況相同的「淪落人」,而桃姐和Roger從這時才開始真正展開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情。

預告片:

 

的確,「桃姐」的電影大綱會讓人覺得沉重、沉悶,不過,看完後卻一點都不覺得,不但如此,還有許多笑點都出現的恰到好處~




所有的動作、對談,在電影中都相當相當自然,感覺好像在看紀錄片一般~



和片
名一樣-【A Simple Life】,看似簡單的主僕情誼,在片中表現的竟是那麼不容易!那感人的情誼是那麼的難能可貴...



導演許鞍華,刻意安排眾多熟悉的臉孔配合劇情不經意的出現,雖然是客串,卻是個很重要的點綴!每位硬底子演員,就像是跳進電影中和男女主角互動一般,那樣的簡單,但真的很精采~


片中一個好重要的精神「樹欲靜而風不息,子育養而親不待



看到養老院場景,心中覺得很恐懼,不襟想:「的確,我們老了就是這樣,到時的我會怎麼樣?」




電影中除了桃姐外,和院友(養老院)間的互動,也充分表達每位年長者的無奈~



真正的"孝順",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,也希望大家都看看「桃姐」,除了體會那難能可貴的深刻情誼外,也能想想自己還能做些什麼,包括我,希望都不會留有遺憾...



建議大家趁電影「桃姐」下檔前,到戲院好好欣賞,看著大螢幕(現在畫質真的超好),最好看原音(粵語)版,體驗那最深刻細膩的人心刻畫,在片中發現更多不一樣的感動!

感動強力推薦唷!

樹欲靜而風不息,子育養而親不待 
攝影真美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